专业退堂鼓演奏家

【皇权富贵】夜明(二十四)

 前文戳tag#五月联文

此次联文已与截图所涉及太太无关


从光芒中飞出去的那一刻黄明昊脑海里只有范丞丞,你曾救我于水火,却不曾许我以未来,这下,我可以放过我们了。

 

只是,我怎么还是想见你。

 

黄明昊歪过头慢慢合上眼,透过眼角分不清是泪还是雨水看到了他思念的身影,身体一寸一寸的冷下去他无力的勾起嘴角。

 

呵,真好呀,原来人临死前的愿望真的会被满足。

 

 

 

范丞丞跌跌撞撞从车子上跑下来,跪在地上隔着雨幕看着肇事逃逸的汽车车牌号,强迫着自己冷静的按下120,颤抖的手却不听使唤,他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才镇定下来。

 

他口齿清楚的将现场的情况仔细汇报,如果不是最后哽咽到破音的催促,那端接线的医务人员都以为他不过是个路人。

 

“昊昊——不要睡……”范丞丞挂了电话脱下外套罩在黄明昊上空阻隔大雨,喉咙紧缩声音发颤远,没有平日里的淡然冷静,如画的眉目间满是咬牙切齿的执念,“信,信我看了,你不能离开我,不能,我不许!我要听你说爱我!你说你要亲口说的啊——黄明昊——”

 

仿佛不顾一切歇斯底里的大喊他的姓名他就能醒过来。

 

范丞丞在车上看到那封信时,以为自己终于看到横在他们俩之间诡谲的命运开始微笑了,这时才发现,她原来蹙着眉啊。

 

 

 

 

救护车来得很快,初冬的雨却是比意想中的萧瑟许多,砸的跪在地上那人似乎再也挺不直腰。小护士看着范丞丞嘴唇发白比倒在路中间那人更面无血色几分,把他拉上了救护车。

                                                                                                

坐在风驰电掣救护车上的范丞丞,看着医生对着已经失去知觉的黄明昊进行抢救,心脏仿佛缺了一块,感觉不到丝毫疼痛却有堕入无边深渊之感,你在惩罚我对不对。

 

“快点通知他家人,等下要签字的!”小护士看不下去了,对着失了魂的范丞丞喊到。

 

这一声喊,把范丞丞从不知名的回忆中抽离,脸色青白的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打了几个电话,安排医生,安排公司,安排别人去联系更好的医生,眼睛直勾勾盯着心电图,却再也不敢看躺在手术车上那人。

 

下了救护车,熟悉的医生一边推着手术车一边对着范丞丞呵斥:“滚回去洗个澡换件衣服再来,你要是病了谁来照顾他!”

 

说完也不理他,爬上手术车让几个健壮的医生推着自己开始给黄明昊做心脏复苏往急诊室赶。范丞丞在他身后跟着追了几步,却最终脱了力跌倒在医院门口,人来人往之间,他垂着头看着瓷砖上的倒影,雨水顺着发丝滴落在地上,真的是狼狈不堪,滑稽可笑。

 

“呵,人都快死了,范大少爷你这幅深情模样是要给谁看啊。”白宸熙不知何时来了,撑着伞阴鸷地站在台阶下看着他。

 

爱而不得,真是可怜。

 

范丞丞顿了一会儿起身,仗着身高和台阶面无表情的扫了他一眼,轻飘飘的留下一句‘他不会死的’,不知道是在说服白宸熙还是在说服自己,然后招了一辆车走了。

 

“走吧白先生,这以后只是他们俩的事了。”陆瑾辰摇下车窗看着医院大门,敛去眼中万般情思。

 

我明明连一秒钟都没有拥有过你,却好像失去你一万次。

 

请你,务必活下去。

 

 

 

 

 

“范先生今天的花也很香啊。”

 

“他怎么样?”

 

小护士看了一眼范先生胸口和他有些不太搭的胸针,摇摇头,门没关上,由着范丞丞推了进去。

 

“昊昊抱歉今天来晚了,公司开会有些迟了。”

 

范丞丞轻车熟路的把床头柜上花瓶里的花抽出,换上了手中新的粉色蔷薇,然后把窗帘拉开些,好让还不错的阳光可以直接照到床边。

 

他伸手摸了摸床上闭着眼,脑袋上缠着纱布的清瘦男孩略微凹陷的脸,原本秀气的娃娃脸已经瘦到有些脱相,靠着输液来维持的生命一点儿也不健康。

 

他喜欢的是初见时分不知所措却又强装镇定的倔强,是沉浸在性丨爱欢愉中勾人的眉梢眼角,哪怕是争吵过后落荒而逃被抓住时的慌乱也比躺在病床上,似毫无生气的瓷娃娃来得强。

 

“已经219天了,昊昊你还是不肯醒来吗?”范丞丞看了看营养液,整理每天都由他亲自整理的房间后,开始了日常的对话。

 

 

 

从黄明昊出车祸那天起到今天已经219天了,这么多天以来,除去最开始要去警局查看肇事司机的信息,范丞丞除非必要,吃穿住行都呆在这个高级冰冷的病房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握着黄明昊一日比一日消瘦的手絮絮叨叨,说着他们相处五年间相互折磨相互依赖的每件事。

 

记忆这种东西挺奇怪的,当他以为自己忘记了,那些细节却争先恐后的跑出来,插着腰无声的在他脑海里一遍一遍的捶打,控诉他,鞭笞他,折磨他,大声的恐吓他告诉他,你瞧他对你多好,从一开始负心的人就是你。

 

他无力反驳,只能将汹涌的记忆整理成温言慢语,一字一句的告诉他的男孩。他相信他会醒来,不是相信奇迹,而是相信爱。他要和他再去一次巴罗,要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要让爱意将冰雪覆盖。

 

 

 

“丞宝长大了不少,前些日子特别讨厌我不让我靠近,不过这些日子好多了,大概是因为tin宝吧。”

 

“我新领养的猫,它很顽皮,但是你一定会喜欢。”

 

“昊昊你还记得安娜吗?她来信说想你了。”

 

“她说她的天使找到她了,你看,我没有骗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使,有的人是自己,有的人是别人。而我的,是你,只能是你。”

 

 

 

 

范丞丞握着黄明昊的手含笑回忆着,突然感觉掌心的手指似乎抽动了一下。他惊讶的瞪大眼屏住呼吸却心如擂鼓,拜托,请再动一下。

 

 

这一次,如他所愿,床上的男孩终于抖动着眼皮从混沌中睁开眼。

 

“昊昊别动!你睡了太久了,乖,等一下……”

 

范丞丞扶着他慢慢坐起来,语无伦次拼命的捶床头的急救铃,熟识的医生匆匆的撞门而入,“真的是奇迹,你先出去,我检查一下。”

 

范丞丞亲了亲黄明昊的脸颊,一步三回头的往外走。

 

等待的一刻钟,范丞丞已经把他们之后生活的美好蓝图构想的七七八八了,哪怕黄明昊还在生气,他都决定这一辈子死缠烂打他绝不会放手了。

 

直到被通知推门而入的那一刻他仍然这么想。

 

“身体机能还是很虚弱,等下我带他下去拍个脑部的CT图在观察一下。暂时失语是不要紧的,他只是太久没说话,最近可能还是不能正常吃饭,你是要自己照顾他的话,具体等下会有专业的护工人员来告诉你一些注意事项。”医生敲了敲记事本,看范丞丞的样子就知道他根本没怎么听。

 

范丞丞盯着愣愣的黄明昊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既是劫后余生又是失而复得,只是,黄明昊的眼神未免太过迷茫。

 

他内心咯噔一下,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

 

“我带他下去了,你在这等着吧。”医生指挥着范丞丞把黄明昊抱上轮椅,步履匆匆的推着他离开了病房。

 

黄明昊看向他的眼神除迷茫外太过于清澈平静,仿佛数年来的纠缠爱恨不存在一般。

 

他垂着头坐在有余温的病床上,想着那双似清晨突然出现林间小鹿般清淡的双眸,脑海空空。

 

 

 

拍完脑部的CT图,黄明昊便没了精气神,送回病房不久就在范丞丞的轻哄下又睡了过去。

 

 

“你我这么熟,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医生拿笔的手一顿,“其他没什么问题,你也不差钱,好好养着便是了。就一件事,他脑子里有一块淤血压在神经上,记忆方面可能有一定的损失,但是也不确定,要等他开口才知道……”

 

“不……”范丞丞摇摇头,哈,没想到这么狗血吗,“那块淤血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吗?”

 

“有是有,但是成功率只有50%。你急什么,他不是还没说话呢,可能也没有影响。”医生不解。

 

“别的我不知道,但他,不记得我了……”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心力交瘁的他不敢承认,不想说出,却无可奈何。

 

他想过千万种黄明昊醒过来看到自己的眼神,或是爱是恨,是百感交集,是五味杂陈,却唯独没有这般的无悲无喜,视若无睹。

 

悲伤太过明显,医生握了握笔,挤不出半句可以宽慰他的话。

 

范丞丞倒也没寄希望于医生身上,起身道了谢,理理袖子又回病房了。

 

不记得我没关系,我会替你记得我爱你。

 

既与你重逢,那我必然要将昨日种种说给你听。

 

我们重新开始,来日方长。

 

 

 

 

 

 

“昊昊怎么样了?还难受吗?”范丞丞掖了掖被角,将水递给黄明昊。

 

黄明昊摇摇头,双手接过水,眉眼略弯对他浅浅一笑。

 

“你叫……什么……”经过多日的恢复与训练,虽然有些含糊不清,黄明昊已经可以开始说一些简单的语句。

 

“范,丞,丞。”范丞丞笑着拉过黄明昊的手,一笔一划在他手心写下自己的名字,横、竖、竖、点、点……一共二十画。

 

黄明昊看着自己的手心,又看了看范丞丞嘴角的弧度笑的更大了。

 

范丞丞不解:“笑什么?”

 

“你……生的好看……”黄明昊歪了歪头含了几分羞涩,“那,我,是谁?”

 

“黄,明,昊。”范丞丞继续写,横、竖、竖、横、竖……二十七画,“昊昊,是我的爱人。”

 

黄明昊笑着摇摇头。

 

范丞丞不解的一挑眉。

 

“我爱你,多。”那笑温温软软的,眉梢眼角似含了无尽的情意。

 

范丞丞怔了一下,突然明白过来,心怦怦直跳,不由得有几分痴了。

 

看着那双流光溢彩清亮的眸子,忽得和初遇时那双惊慌失措中夹杂了倔强与无奈,又严丝合缝地包裹着恳求和迫切,被头顶的灯光映衬得亮晶晶的眸子重合,毫无征兆的,范丞丞就落下泪来。

 

黄明昊连忙把水杯往床头一搁,想要说什么却因着太急反而说不出什么,手足无措的看着范丞丞,忽的就被抱了一个满怀,口鼻之间全是他的气味,接着肩头上重重的落下一句:“对不起,昊昊。爱是不可计数的,我说不出能有几倍更爱你,但是往后我的灵魂只属于你。”

 

范丞丞不善言辞,不擅温言宽慰,惰于交流。他生来就高贵淡漠,多数时间都是孤独疏离的,这一点黄明昊在过去日日夜夜地相处中比谁都清楚。蓦的听到这么一句,几乎叫他的伪装破了功。幸而脸被胸针硌得生疼,令他清醒了几分。

 

所以黄明昊只是在范丞丞怀里默默垂下眼,用力的抱了回去。

 

 

 

那我就再信你一次。

 

 

 

 

 

 

我们有很新很新的月亮,也有很旧很旧的风。*














TBC.







滥竽充数,还望海涵。 

请务必期待下一位太太 @孤鹭孤鹭孤 

 

 

*摘自《四行情书》

 

 

评论(74)
热度(10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